山🎶复尔尔

约稿在这里
约稿v信:csy0tnt0825
约稿qq:2770511655
约稿最好用微信
价格请面议

轩我|赎(续)

阳光开朗轩 & 三好缺爱我

全文4.5k+  建议观看全文食用

  “我的父母在我……我5岁的时候就离异了,我跟了妈妈”


  我的母亲是个柔弱又刚强的女子,原本是一位职场女强人,却为了家庭甘愿相夫教子,她好不容易生下了我,却连遭受家庭的bao力都无法还手


  “离婚后妈妈重新寻找工作,还要赡养外婆,她一个人……一个人是真的很辛苦呜呜呜”我真的撑不住了,我猛地蹲下,把头埋起,出声哭了出来


  宋亚轩见我如此难过,慢慢蹲下来,用宽大的蓝白色校服将我整个罩住,即使空旷的街道只有我们两人,他仍给我做了最好的伪装


  我能闻到他身上来自少年的香味,他将我整个罩住,莫大的安全感使我略微平静了一下


  “所以我只能努力学习,争取拿到好成绩,能让妈妈开心一点……”我声音小小地继续说


  “可是在之前的学校,我遭受了校园ba ling,甚至到现在,我都不知道原因”


  尽管刚刚已经猜出了个端倪,但在听到校园ba ling这个字眼时,宋亚轩的心还是像被揪了一把似的难受


  那么原因是什么呢?也许我这辈子都不会知道,只是因为人的ji妒,只是因为她得不到我所拥有的,所以便亲手毁掉我


  或许是因为她喜欢的人跟我的关系更好,又或许是因为班主任总拿我和她做比较,或者又是因为她ji妒我曾“抢”走了她的歌手大赛魁首


  可那些都是我自己光明正大得来的


  真诚待人总会有回应的,努力奋斗是能有回报的,日夜的训练是会得到成果的


  所以,ba ling我的原因,也许我这辈子都不会知道


  “所以,我有错吗?亚轩”我终于抬头看向他,眼睛红红的


  他将我轻轻抱住,拍了拍我的背


  “不,你没有错,我们小螺是最棒的女孩子了”


  你只是不幸而已……


  这句话宋亚轩没有说


  “小螺你看呀,是谁家的女孩子能夺得省上的独唱一等奖呀?是谁能每次都拿到三好学生奖和竞赛奖呀?我们小螺人又长得美又有才华,小螺最棒了”


  我被他哄得有了破涕而笑之势,他替我擦了擦脸上的眼泪后,调笑他道


  “你也拿了省上的独唱一等奖,不是么?”


  省上的晋级声乐赛,最后进入声乐决赛,算上各个赛道的,不到两百人


  而独唱的赛道,一等奖只有3名


  我拿起手机将里面的信息截图保存,和宋亚轩坐在路旁的小坎上


  “亚轩啊,有人说过,你真的很好吗?”我转头问他


  “现在不就有了嘛”


  “但你真的很好哇,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跟你做一辈子的好朋友”我害怕他不接受,我也害怕会让妈妈失望,所以我只说了好朋友


  “啊……只是一辈子的好朋友吗?”宋亚轩有些惋惜


  “?”


  “要不要,和我谈恋爱啊?”宋亚轩很直球地问我


  “不行不行,妈妈会对我失望的,妈妈说不能早恋……”我连忙摆摆手


  “小螺不喜欢小宋吗?”他又露出一副可怜巴巴的表情


  “不是的……”


  “那就是喜欢咯?”宋亚轩眼神有些狡黠,等待我一步一步入套


  “我……我不知道……”


  见我真的很犹豫,他慢慢地牵起我的手,轻轻摩挲了一会儿,然后很认真地说道


  “小螺,如果你现在真的不想,我不会强求你的,但……如果时机成熟了,你会跟我在一起吗?”宋亚轩说得真的很认真,他的双眼直视着我,是少年的赤诚与无畏


  我也认真地垂下头思考了一会儿,然后回答他:“会”


  在灯火昏暗之时,我将头靠在他肩膀上,指着天上的星星,和他继续天马星空的想象


  宋亚轩说他以后想去学音乐,要考上一个好的音乐学院,然后给我写最美的情歌


  而我俩都不知道的是,我的妈妈看到了全过程,她以前并不知道我遭受了校园ba ling,因为我伪装得过于完美,我不想让她担心,直到那时,她才明白我不顾一切要转学的理由


  当她看到我答应宋亚轩的承诺时,与预想不符的是,她竟欣慰地笑了笑,然后低低说道:“我们小螺也有喜欢的人啦,是个看起来很不错的男孩子呢”


  之前开家长会的时候,妈妈看到宋亚轩时就乐个不停,觉得是个很不错的小伙子,跟宋亚轩妈妈魏女士两人聊得不亦乐乎,当然,魏女士也对我满意得不得了,一直让宋亚轩多跟我学学


  回家后,妈妈认真地握住我的手


  “小螺,之前在学校有不开心,对吗?”


  我有些心虚,担心她看到了今天的一切


  “是妈妈以前不够关心你,只是想着能给你物质上的支持,对不起……”


  “没事的……妈妈,不是你的错……”我回握住妈妈的手


  后来,我向她阐明了一切


  准备回房间时,妈妈告诉我


  “小螺,亚轩是个不错的孩子,妈妈很喜欢,妈妈也很高兴,你能在适时的时间做出正确的决定”


  


  


  



  翌日,是星期六,原本和兄弟们约好一起去打球的宋亚轩,此时站在我和妈妈的身旁,在经过慎重的决定后,我们拨下了姚幺零


  三年前,在我还没转入新学校时,她暗恋的那位男生也只是个冷漠的旁观者,我独自在黑暗的泥沼中摸索黎明的出路


  而这一次,在这个绚烂狂热的盛夏,我终于被救赎


评论(1)

热度(23)